【授权翻译】Summer 1996(7)

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8

第七章: 当她生气了

如果哈利对自己诚实的话,他会承认他很小气。如果哈利不小气,他会承认也许他也有错。但是哈利太骄傲了,所以他没有道歉,而是会闷闷不乐。真的,如果你仔细想想,她是那个反应过度的人,所以她应该道歉。对吧?是的,没错。


他喘着气,他的头靠在手后跟上,看着罗恩命令他的车向前移动三格。


感觉他们已经下了好几个小时的巫师棋了。失去王后后,游戏变得相当无聊。当然,他们也可以去玩两人一组的魁地奇比赛,或者更好的是去玩Bet-a-Bean,但韦斯莱女士太孩子气了,没时间道歉。哈利根本不在乎,因为他真的不在乎。没有她他也玩得很开心。


他怒视着棋盘,喃喃自语,“第二个棋子,向前一格。”


罗恩扬起眉毛,看了他一眼,好像在说“我不确定是我这么好还是你就这么坏。”哈利瞪得他不敢大声说出来。罗恩还有很多棋子,但他并不愚蠢,所以他只是命令他的骑士杀死暴露在外的兵。哈利几乎希望他能抓住他的国王,这样他们就可以玩别的游戏了。还有别的吗?


在他旁边,赫敏砰的一声合上了她的书。“这太荒谬了!”她斥责道。“你为什么不道歉然后...”


“第四个棋子,向前一格。”哈利打断她。


赫敏看起来很愤怒。她把手放在臀部,相当尖锐地说:“好吧!那你就继续生闷气吧!”


“我没有生闷气!”


他不是。再说,是她把自己锁在扫帚棚里的,现在是谁在生闷气?


这时,芙蓉走进厨房,嘴里哼着像法国摇篮曲一样的曲子。“还有烤饼吗?”她没有特别问任何人。“我的比利熊想要吃一些。”


哈利笑着看了看罗恩,但他只顾对着芙蓉流口水,没有注意到。至于赫敏,她正愁眉苦脸地看着她的书。当然,如果金妮在那里,她会明白这个笑话的,但她不在,该死的,没有她哈利会很无聊的。


“见鬼!”他低声咒骂着,然后悄悄地朝后门走去。


“终于!”他好像听到赫敏说。


当哈利走向扫帚棚时,他觉得自己将要面对一只巨大的蛇怪。别看着她的眼睛,他告诉自己,然后敲了敲小屋的门。


门猛地打开,金妮·韦斯莱一脸怒气。一看见他,她的眉毛就合在一起,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。她咬紧牙关,双臂交叉在胸前,瞪着他。


“你想要什么?”她问。


哈利提醒自己不要看她的眼睛,他把注意力集中在她那飘浮在周围的狂野的红头发上。


他清了清嗓子:“金妮。”


“哈利。”她冷静地回答。


这个夏天他学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:最好对金妮坦诚。


哈利揉了揉头发,叹了口气:“你还在生气。”


她急促地吸了口气,使他注视着她的眼睛。大错特错。她的脸开始涨得通红,似乎把脖子扎进了衬衫里。金妮冲他冲过来,挺直了身子。


他觉得他应该害怕,但她这么做的时候太可爱了,他忍不住笑了。


“我还在生气吗?你以为我还在生气?!”她咆哮道。“我冷静!我很冷静!”


哈利笑了起来。“天啊,我不想看到你不在的时候。”


“别逼我给你施魔法!”她咆哮道。“你吃了我的巧克力豆!我想把它们留在霍格沃茨!当你的兄弟是该死的罗恩·韦斯莱,你知道在这个房子里保存糖果有多难吗?!”


哈利知道他应该看起来有罪。他努力掩饰自己的笑容,但金妮发出一种像愤怒的猫一样的声音,他再也忍不住哼了一声。


“什么?!”金妮大喊。“该死的有什么好笑?”


“就是,”他试图控制住自己的笑声。“你生气的时候看起来像只愤怒的小猫。”


她的眼睛闪烁着危险的光芒,大步走近他,用力推开他的胸膛。“你这个该死的笨蛋——别笑了!”


但哈利突然大笑起来。她越是打他,他似乎笑得越厉害。过了一会儿,他抓住她的手,把它们放在自己的胸前。她安静了下来,但仍然怒视着他。


“这一点也不好笑。”当他最终恢复时,她说。


“对不起。”他松开她的手。


“因为嘲笑我还是吃了我的巧克力豆?”


“我没有嘲笑你,”他保证道。“吃了你的巧克力豆我很抱歉,我不知道它们是你的。”


金妮看了他一会儿,哈利给了她一个看起来很迷人的微笑。


她脸颊微微泛红,低头喃喃自语:“好吧,我原谅你了。”


感觉就像热巧克力一样温暖你的脚趾。


他咧嘴一笑,用胳膊搂住了她的肩膀。“想玩Bet-a-Bean吗?”


“你得先打扫你的扫帚。我在上面放了大泡粉。”


哈利怀疑地看了她一眼。


她耸耸肩。“我生你的气。”她说,好像这就解释了一切。


他摇摇头,“你很危险,金妮 · 韦斯莱。” 

--第七章完--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7 )

© 半颗卤蛋(工作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