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权翻译】Summer 1996(8)

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8

第八章: 再见夏天


“时间差不多了!”当金妮在屋顶露台上加入他们时,罗恩看上去很生气。“你怎么这么久才来?”


“我得给迪恩回信。”她耸了耸肩。


她没有理会哥哥给她的难看的脸色,在哈利旁边坐了下来。她的新侏儒蒲——阿诺德坐在她的肩膀上。哈利对着紫色的绒毛球笑了。


“嘿,小男孩。”他抚摸着他柔软的皮毛。


阿诺德发出一声尖叫,他和罗恩的长相突然惊人地相似起来。一周前,金妮宣布她将给她的新宠物取名阿诺德。哈利问她为什么,她说因为他尖叫的时候长得很像罗恩。


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,金妮吸引了哈利的目光,两人都迅速地移开了视线,咧嘴一笑。


赫敏看了看表:“再过十分钟,夏天就结束了。”


他们都转身凝视着夕阳。傍晚时分的天空很美,就像一幅无边无际的画布,上面涂满了色彩。哈利还记得他坐在扫帚上度过的那些明媚的夏日,他们的第一场双人魁地奇比赛似乎就在昨天。


第一场比赛一团糟。赫敏不停地抱怨魁地奇有多“危险”,罗恩不停地对她大喊大叫,要她截住鬼飞球,最后他们吵了起来。金妮用两颗比比多味豆打赌,赫敏会把她的扫帚扔向罗恩。哈利想起这件事不禁笑了起来,他仍然不敢相信她竟然会那样做。


第二天,哈利和金妮在玩Bet-a-Bean。


“这是一个美好的夏天。”金妮沉思道。“好吧,如果我们忽略了这最后几天。”


她尖锐地看了哈利一眼。她的声音里有些苦涩,他不太确定自己该如何解释。


“无论对角巷发生了什么。”她喃喃自语,哈利明白了。


马尔福。


他又感觉到了,从他嘴里冒出来的威胁话语像沼泽一样。假期的最后一个星期,他一直在想马尔福在翻倒巷的行为。罗恩和赫敏不相信他,但如果他把他的假设告诉金妮,她就会明白他说的这个奇怪的事实有多正确:德拉科·马尔福是一个食死徒。他一定是。


“金妮...”


“假期中你最怀念的是什么?”赫敏打断了他。


她看了他一眼,似乎在说“我们不要再谈论马尔福了”。哈利抑制住了对她发脾气的冲动。


“妈妈做的食物。”罗恩带着梦幻般的微笑回答。“别误会,我喜欢霍格沃茨的食物,但没有什么比得上妈妈做的。”


“那是因为她使用了一种秘密成分。”金妮说。


这两兄妹互相看了一眼,然后咧嘴一笑。“她对我们的爱。”他们异口同声地说。


面对赫敏和哈利的困惑,罗恩解释道:“我们小时候,她经常这样告诉我们。”


哈利感到一阵悲伤。有时候他真希望自己在陋居长大,他无法想象佩妮姨妈会对他说这样的话。


金妮瞥了他一眼,然后欢快地说:“我想念在果园里飞行的日子。在魁地奇比赛中打败哈利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。”


哈利咧嘴一笑。“友好点,韦斯莱。你在说你未来的队长。”他提醒她。


她的脸亮了起来。“这是否意味着我正式加入了球队?”


“想得美!”他笑着说。“你必须像其他人一样去尝试。”


“扫兴。”她说,眼睛闪烁着。


“那你呢,赫敏?”罗恩问道。


她把一绺头发塞到耳后:“我会怀念我想读的任何书,无论何时。”


罗恩回头大笑,让阿诺德大吃一惊。金妮手里拿着可怜的侏儒蒲。


“只有你会说那样的话!”


赫敏双手交叉放在胸前。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当罗恩笑得更大声时,她决定不理他,转向哈利,“你呢?”


哈利想念很多事情:韦斯莱夫人的糖浆馅饼,韦斯莱先生关于麻瓜的无尽的问题,比尔关于埃及的迷人的故事,整天与他的朋友飞行。然后,他打了他。他最怀念假期的是……


“每一天。”他平静地说。


哈利注视着最后一缕阳光穿过果园,在天空和树木之间制造出一种炽热的碰撞。金妮是对的,这是一个美妙的夏天。


A/N:感谢每一个回顾、关注和喜欢这个故事的人。这是我的第一个Harry/Ginny同人,我希望你喜欢它!

--全文完--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
© 半颗卤蛋(工作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