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权翻译】Summer 1996(5)

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8

第五章: 生日快乐金妮


当金妮敲响小屋的门时,已经是八点半了。哈利的脸亮了起来,她来得正是时候。他将门稍微打开,他的头从门缝里探了出来。


“密码?”


她翻了个白眼。“真的有这必要吗?”他狠狠地看了她一眼,她就生气了。


“好吧!”她交叉着双臂。她的头发火辣辣的,喃喃地说:“眼睛绿得像刚泡过的癞蛤蟆。”


哈利咧嘴一笑,把门完全打开。“头发像黑板一样黑。”


金妮凶狠地瞪了他一眼,跟着他进了小屋。“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震惊的,你竟然记得这首该死的诗,还是你想再听一遍。”


哈利哈哈大笑,一把抓住她的头发,调皮地用指关节戳她的头皮。


“放开我!”她徒劳地挣扎着。


“不行!”他笑着说,“今天是你的生日,根据《金妮·韦斯莱修正案》,我得惹恼你。”


她迅速地捏住了他的肋部,哈利大叫一声,最后放开她。


“这是不可能的,”她用手指梳理着她现在凌乱的头发,声音里明显带着娱乐的意味,“所以呢?我的礼物在哪里?”她问,眼睛闪闪发光地环视着小屋。


哈利还是抵挡不住诱惑。“我应该给你一个礼物吗?”他开玩笑道。


她不耐烦地看了他一眼。“拜托!”她哀嚎道。


他很想让她求他,但他和她一样急切地想送她生日礼物。他排练了一整夜,准备对她说什么,但现在她站在他面前,他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或许她会认为他的礼物很糟糕?或者更糟糕,不合适?


他笨拙地从小屋里拿起扫帚递给她。“和我一起飞?”他羞怯地问。


金妮看上去很吃惊,她的嘴张大了几次又合上了,一句话也没说。哈利觉得他的脸涨得通红,希望小屋里足够暗,她看不见。


他就知道。这真是个坏主意!金妮在他生日那天为他烤了一盘蛋糕,而他所能给她的只有一次蹩脚的飞天扫帚之旅。当她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时,他准备为自己的鲁莽而道歉。


她从他手中夺过火弩箭,说:“我要在前面!”


她骑上扫帚,尽可能耐心地等待哈利坐在她后面。


“准备好了吗?”她几乎尖叫起来。


看到她显然很喜欢他的礼物,哈利松了口气,点点头,用手臂搂住了她的腰。


一声响亮的呼喊声,她从地上一跃而起,加速冲向夏日的天空。“韦斯莱力量!”她怒吼。


哈利笑了,胸膛紧紧地贴着她的背。他知道她飞得有多好,但现在他和她在同一把扫帚上,他可以看到她是多么优秀。


金妮用不了多久就掌握了这把世界级的扫帚。她飞快地飞向果园,笑着把扫帚翻过去,绕着球场转。


“拿着扫帚。”她转过头对他说。


他伸出手,抓住火弩箭的把手。金妮闭上眼睛,张开眼睛,风从她身边呼啸而过。


“看!我飞起来了!”她笑着说。

哈利疯狂地咧着嘴笑着,兴奋之情溢于言表。陋居现在看起来很遥远。几只鸟从他们身边飞过,叽叽喳喳地唱着晨歌。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花香,哈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一时间,感觉好像没有战争,没有伏地魔,也没有预言。哈利愿意付出任何代价,只要能呆在天空。


“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生日!”金妮尖叫道。


他笑得合不拢嘴,低头在她耳边轻声说:“生日快乐,金妮。”

--第五章完--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 )

© 半颗卤蛋(工作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