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授权翻译】Summer 1996(4)

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 / 8

第四章: 生日快乐哈利

有什么东西在挠哈利的鼻子,什么柔软的东西……也许是一根羽毛?


“停下来,海德薇。”哈利睡眼惺忪地呻吟道。


他听到一阵闷笑,但决定不去理会,现在起床太早了。过了一会儿,哈利又开始打起瞌睡来,这次他感到了两根柔软的羽毛抚摸着他的脸,在他的脸颊上打起圈圈。朦朦胧胧地,他觉得自己闻到了花香;但这是不可能的,海德薇闻起来可不像花。


哈利不情愿地睁开一只眼睛,瞥见模糊的红发勾勒出苍白的脸。那个人用手捂住嘴,试图忍住笑声。


“离开吧,金妮,”他呻吟道,把毯子盖在头上。


金妮爬到床上,床就摇晃起来。“不行,”她笑着说,试图把毯子从他头上扯下来,“今天是你生日,我得烦你了。”


她终于设法把毯子拉回来,他瞪着她:“谁说的?”


“《金妮·韦斯莱修正案》说的。”她严肃地说。


哈利转了转眼睛,戴上眼镜,坐了起来。“今天对我来说应该是有趣的一天。”


“哦,会的,”她向他保证。


她把他没注意到的早餐托盘放在床边,放在他的腿上。一个装满迷你糖浆馅饼和两杯可可的盘子正盯着他。他一看到这个就流口水,看起来很好吃。


“生日快乐,哈利。我自己做的,”金妮笑着说。“来吧,尽情吃吧!”


他怀疑地看着她,“你没有加什么东西进去,对吧?”


“当然没有!”她听起来有被冒犯到了。


他决定相信她,拿了一块糕点。他咬一口时,她屏住了呼吸。他慢慢地咀嚼,细细品味。它很好吃。


“怎么样?”她满怀期待地问道。


哈利给了她一个灿烂的微笑,“对于一个不具备我那种传奇魁地奇技巧的人来说,你肯定知道怎么做饭。”


她的脸亮了起来,“那么你喜欢吗?”


“非常喜欢。”他真诚地回答。


她笑着吃了一小块糖浆馅饼。“那么,你今天想做什么?”


“不知道,”哈利抿了一口可可,“在魁地奇上打败你?”


金妮转了转眼睛。“过去几个星期,我们每天都打魁地奇。我们今天需要做一些特别的事情。”


“魁地奇很特别。”哈利抗议道。


“真的吗?这就是你要的快乐吗?扫帚和金色飞贼?”


“当然还有你。我需要有人打败我。”


“笨蛋。”她开玩笑地锤了锤他的肩膀。


哈利又吃了一个迷你糖浆馅饼,高兴地说道:“真的,金妮,你是最好的厨师。”


她不屑的说道:“妈妈教我的。她说一个‘称职的妻子’应该知道如何为丈夫做饭,不管这到底意味着什么。”


“嗯,你丈夫会是一个幸运的家伙。”哈利高兴地舔着手指。


“不要这样称呼我丈夫。”金妮严厉地说,但她的眼睛在闪烁。


“对不起,我应该说笨蛋熊?”


罗恩和赫敏走进他的卧室时,她仰着头大笑起来。


“生日快乐,哈利。”赫敏笑着说。


“谢谢,赫敏。”


“蛋糕!”罗恩哭了,然后坐在哈利的床上,自己动手。“生日快乐,哥们儿。”


“谢谢。”哈利笑着说。


“认真点,罗恩!”赫敏有点愁眉苦脸。


罗恩赶紧咽了口唾沫,抿了一口金妮的可可,没有理会金妮投来的阴沉目光。“你今天想做什么?”


“你永远都猜不到。”金妮喃喃自语。


“魁地奇?”罗恩笑着说。


“魁地奇。”哈利点点头,微笑地回答他。


“求求你们,别再来了!”赫敏呻吟了一声,但哈利忙着吃糕点,没时间回答她的抱怨。

--第四章完--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半颗卤蛋(工作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